(呈上篇,好奇請點我) 

經過上篇提到經歷過繁雜的機場防疫程序之後

進行如往相同的其他入境、拿行李與安檢程序,

出境大廳出來,大叔一個伸手,馬上就被抓了(攔截下來了)~

一張口就是問要到哪裡,大叔先秀出防疫巴士表,問有沒有要搭巴士

那如果出來沒有巴士可搭,還有防疫計程車的選項能選   

也允許親友開車來接,但需要跟他們報備! 

從海外入境是一律禁止使用一般的大眾交通工具的~!

 

* 韓國機場防疫巴士表 海外入境專用京畿道巴士路線 

공항버스.jfif

看了看~ 班次真的不多,回家的方向最近的一班班次~也要四個小時後QQ

不想在機場待太久,又累又會增加感染的風險

便放棄搭巴士的念頭 ,選了防疫計程車搭

這張表是大家在網路上最常看到的防疫計程車價目表

分中型跟大型計程車,搭一趟下來價格真的不便宜 

計程車價目表.jpg

中型計程車依距離遠近,收費65000~90000韓元

大型車是95000~130000韓元

 

本來有心理準備光搭計程車荷包就破了大洞 

但是那天大叔還有秀出另外一張表

比較實惠的里程計價表 (一出來只想趕快衝回家,忘了照相)

有分豪華大、中、小型防疫計程車表

我是選小型車

印象中好像是每兩公里3000韓....還是每三公里2000韓的樣子

時間過了,就有點忘記了

還是給大家參考摟~

如果行李不多,距離算下來有比較划算的話,

建議選這樣的計價方式唷!

我是搭到家裡門口不到5萬韓幣,比想像中的便宜!

選好車子搭,就被貼了一張圓形貼紙在手臂上! 

拖著行李準備上計程車,

上車前司機並不像台灣的防疫司機一樣,

朝著我噴點酒精消毒,再讓我上車.

是直接幫忙放提放好行李就坐上車了

所以我就有點不安地  拿著隨身酒精噴霧往自己再多噴下

韓國有點可惜的是防疫程序很多,但最基本的消毒程序卻沒有徹底做到

但願在機場時,行李在轉盤時已經就被噴過一回摟~~

 

如果想說搭計程車,接著回家等著隔離結束的話就錯了

提醒要注意的是,入境韓國,除了在出發到韓國前72小時要有COVID-19新冠肺炎檢測陰性結果報告之外,

到達韓國之後的24小時內也須到當地的保健所接受COVID-19新冠肺炎檢測

 

當然到達韓國因為是義務性的強制檢查,是不須自行負擔檢查費用的

費用是另外一回事~~是不想要再有被戳鼻孔深處的痛楚啊啊啊 ಥ_ಥ

搭計程車的時候,司機有問說要回家前有要去保健所做COVID-19新冠肺炎檢測嗎

我是選擇先回家休息,隔天再去保健所檢測,

 

隔天到住所當地所在的保健所做COVID-19新冠肺炎檢測 實況

KakaoTalk_20210318_174659249.jpg

檢測有三個隔間,前面如果有排隊的人,會依序到每個隔間檢查

檢查完會關門清潔消毒,再開放已經清潔好的隔間換下一個人進去。

當天幾乎沒有人 ,一下就排到我了

檢測前填寫基本資料時,

阿姨還一直看著我的手錶 說很漂亮,自己也想帶一隻

我只能苦笑打哈哈過去,因為痛苦的就要來了(T_T)

填好資料後,阿姨給了我一個貼著姓名的試管

當時我都在想等下進去口罩拿下來要怎麼憋氣比較不會被感染 ,練習冥想怎麼被戳比較不會痛

而沒有去注意試管內有幾根棉棒,

接著叫到我名字進去  被徹底地刷過後

才發現剛才的冥想與練習都是白費的

因為..............因為總共用掉了三.......三根棉棒!!!

沒錯! 我扎扎實實地被戳到最深處戳了三回合~

 

第一回是先叫我嘴巴打開 "啊" ,

然後把棉棒伸到口腔舌頭裡面最深處猛挖

嘔嘔嘔地快要吐出來

不過就慶幸只要採取口腔  不用被戳鼻孔,想說多忍耐一下就好

心想終於結束痛苦時,

沒想到還有第二回~~掏出另一根棉棒往我的左鼻孔,

挖~得~非常~深~ 時間又很久!

已經受不了,猛飆淚時,她才把棉棒取出,

繼續又掏出第三根棉棒,換伸到左邊鼻孔,戳到最深處~~~~~

我的老天鵝啊! 接下來我已經受到衝擊  不知道昏迷到哪裡去了

也放棄憋氣,不由自主地啊啊啊完 眼淚猛掉地 結束第三回合

一邊戴上口罩一邊咳  趕快逃離現場 

然後再回到車上清理鼻涕眼淚 

這是我一生都忘不了的體驗

 

檢驗結果聽說是一天內會出來,將以手機簡訊方式告知被檢驗者

隔天早上收了的簡訊

KakaoTalk_20210318_174659626.jpg

幸好結果是陰性

短時間不必再受到"伸深深的痛苦"

簡訊後面有補充說明,結果只是告知檢驗結果

都還是要照其他指示進行行動監控、居家隔離等程序

意思就是說儘管檢測是陰性,

還是要居家隔離14天到結束,不要出來害人唷! 

 

不過也是鬆了一口氣,

平時小心、做的防護還是值得的

畢竟這個時期能夠平安、身體健康最重要啦!

接下來就是做好居家隔離,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,

要打開APP- "居家隔離者安全保護"(자가격리자안전보호)  使用每天記錄喔

 

下一篇(請點我)會介紹在隔離生活如何使用APP監控體溫症狀

還有與公務人員的聯繫狀況、跟防疫包的分享! 

arrow
arrow

    米粒生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