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韓國政策是決定與新冠肺炎共生的走向,
從第一級疾病轉成第二級疾病管制,已撤除了各地新冠肺炎的臨時檢驗站,
如果有感冒症狀懷疑是新冠肺炎的話,
除了自己買快篩檢測之外,
到一般診所或醫院作抗原篩檢,費用大概為韓幣5,000元左右,
我是有加入韓國健保,無健保的話,要另外問看看。

我在9月中秋連假結束之後,一直有感冒症狀,
做了兩次自我快篩, 一次診所的抗原檢測都是陰性
但喉籠癢、流鼻水、全身無力等症狀在吃藥後,還是沒有轉好
我聽身邊的韓國朋友說如果只有戳鼻,可能檢測不出來˙
請醫師檢查採喉的檢體看看,
結果隔天去診所請他檢查喉嚨,結果就陽性了QQ

診所護士說會通報給疾管局,接下來居家隔離七天
然後開了確診證明,可提交給公司當證明
醫生跟我說這次藥會開強一點,
拿了處方籤,到藥局領了五天份的藥
因為當天是利用中午時間到公司附近的診所看診,
傳訊息給主管之後,回到公司打包行李回家,準備開始隔離居家治療!

<補充>韓國從前幾個月開始,確診就不再提供醫療費的補助,必須自費買藥
隔離居家治療期間,政府也不再提供任何物資,
有需要的話,自行上網購買或是請親友購買寄送
另外,原本的生活費補助也只對低收入才可以申請補助~

回到家之後,接下來就收到地方區廳的簡訊
上面標註了隔離天數與日期
在這期間禁止外出
身體真的很不舒服的話,可以在家打電話諮詢,安排線上診療
我是因為領了診所的藥,不舒服就在家吃藥休息,居家治療期間沒打過線上診療電話~
如果真的不舒服的話,別忘了使用線上診療唷!

過去居家隔離,政府安排公務員打電話詢問,還有追蹤手機位置有沒有偏離住所地址
政府已取消位置追蹤與關懷
但是如果隔離期間沒有遵守防疫政策外出的話
是要罰款或被關的! 
身體不舒服,七天內還是乖乖在家休息吧~保護自己與家人! 

那麼吃飯怎麼辦呢?
韓國很多線上超市與外送服務,
想進一步了解,或需要幫忙的朋友可以底下留言連繫唷,我會盡快回覆您! 

arrow
arrow

    米粒生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